我是面試官

最近在面試新同事,大概有兩成的人面試結束後都會問我Bill「你覺得我該怎麼做,才能跟你一樣」 或「您覺得我未來改怎麼走比較好」

 

最近在面試新同事,大概有兩成的人面試結束後都會問我Bill「你覺得我該怎麼做,才能跟你一樣」
或「您覺得我未來改怎麼走比較好」

其實當初我創業的時候也問過站長路可 – 網路創業是一場漫長的自我修煉這個問題,他是我第一個創業顧問,短短兩年時間,現在換我站在這個被問的角色,感觸很深。

我的想法是

「學習沒有場域限制,學習永遠要靠自己」
有些面試者直接了當的問我「我在公司可以學到什麼」

我直接了當地跟他說「我們是公司,不是學校」公司是需要獲利的,你要來這裡創造價值,學習要靠自己。

現在網路資源這麼多,很難學不會一個東西,除非你想學的技能真的是很冷門的,在網路上沒什麼資源,那就找個師傅好好跟著學吧。

在面試者中,我偏愛主動積極的人。

因為一間新創公司大家都帶著力量往前速度才會快。

主動發現問題和主動提出解決方案的人,可以幫管理者省下很多時間。

以前我也不懂這個道理,總覺得學習是好事,那時沒有站在企業的角度思考,「不是不能學,是要先創造價值」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還不錯,歡迎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

精彩文章:https://lihi.cc/FPMLR

 

歡迎轉載我的文章,但請務必放上我的連結,註明出處,謝謝。 然後,一定要追蹤我的Medium啦!我每週都會準備超優質的內容,就等你來一起討論!

而如果你也想要為自己的事業做內容行銷,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請加入我們成立的社團,裡面會有第一手的部落格&自媒體內容行銷相關的訊息,也會有各方好手一起討論,我們會盡可能地提供協助。

目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