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的一場事故,讓我更堅定2019的目標

初三下午,我去汐止找朋友打桌球,飯後我開車回家,就在離家大概100公尺時,我撞上了一台車。 當下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只知道 蹦! 回神後 車上一陣煙霧。 安全氣囊全爆開了。

初三下午,我去汐止找朋友打桌球,飯後我開車回家,就在離家大概100公尺時,我撞上了一台車。

當下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只知道 蹦! 回神後 車上一陣煙霧。
安全氣囊全爆開了。

我馬上下車查看,還好 只撞到了前車的後保桿。

下車時,前車的司機已經站在我車門旁邊。
做完筆錄後,到家已經凌晨一點半。

隔天起床,我開始想這陣子真的常常恍神,腦袋的事情太多,一時之間整理不過來。
這種感覺好像有十個人同時對你說話,你必須更用力的去聽清楚每個人在說什麼。

我想起大前研一曾提到「人要改變現況的方法有三個,時間的分配、所處的環境、往來的對象」
所以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車禍發生至今,我的感受是下次會不會沒這麼幸運,如果下次我就在那個保險桿的位置,那我還有那些事情想做?

2019年我給自己立了幾個目標

1.放下過去,關注未來
2.關注自己,做自己的每日計畫
3.遠離負能量的人
4.繼續寫部落格,累積能量

其實這些事情我一直有在做,但就是做的不夠徹底,這場車禍讓我重新發現時間的寶貴,不應該浪費在任何一個你不想參與的事物與人身上。

#2019的目標

 

歡迎轉載我的文章,但請務必放上我的連結,註明出處,謝謝。 然後,一定要追蹤我的Medium啦!我每週都會準備超優質的內容,就等你來一起討論!

而如果你也想要為自己的事業做內容行銷,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請加入我們成立的社團,裡面會有第一手的部落格&自媒體內容行銷相關的訊息,也會有各方好手一起討論,我們會盡可能地提供協助。

目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