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我這邊有一份作業要給你,只給用心創業的你

所有找我諮詢的客戶,我都會請他們先回答幾個問題,然後才決定接不接。 1.你當初創業的原因? 2.你認為是什麼支撐你走到現在? 3.下個十年你想走到什麼位置?或是你想帶領你的客戶走到什麼位置?

所有找我諮詢的客戶,我都會請他們先回答幾個問題,然後才決定接不接。
1.你當初創業的原因?
2.你認為是什麼支撐你走到現在?
3.下個十年你想走到什麼位置?或是你想帶領你的客戶走到什麼位置?

好 這三題通常你需要思考一段時間,我先分享我的讓你知道

在我創業之前

我在一所陽明山上的私立高中工作,那時候創業的原因很複雜,總之就是我發現了,我想做的事沒辦法在我的工作上達成,加上我看到了幾個趨勢,還有台灣中小企業普遍的問題,所以我就假定一個方向會成功然後去做。

兩個月之後我遇到了一個機會,就是去澳門時裝週拍行銷影片,那時候我就帶著我的團隊去了澳門,一連拍攝五天,從天上拍到水裡,還在澳門塔上面吊著鋼索拍攝,非常非常的刺激,中間入境香港的時候還因為沒帶臺胞證被扣在海關。

回台灣以後,我就遇到了第一個事業低潮,我把錢用完了..

那時候真的很菜,連現金流的概念都不懂,後來我調整了接案的策略,開始接十萬元以下的案子,因為這個金額是中小企業可以馬上拿出來的金額,不用開太多會議。

假定一個方向會成功,然後就去做。

過了九個月

過了九個月才慢慢撐過那段恐怖的日子,至於為什麼我可以撐到現在,這個答案我越思考越清晰,我一直認為是某種責任感驅使我一直做一些困難的事情。

在大學時候我曾經帶領社團去花蓮瑞穗鄉的瑞美國小做教育營隊,這是我們學校的傳統,每年都會去偏鄉的學校兩次,當時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我們一年只下去兩次,到底做什麼才可以真正幫助這些小朋友。

我有答案了!我決定把「夢想放進他們的心中」

所以我們的營隊名稱就叫做「紀錄夢想主題曲」
在五天的課程中,我們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張全白畫紙,讓大家畫出自己的夢想,並上台分享。那時候我是這堂課的老師兼主持人,我印象非常深刻,有一個小朋友,在輪到他分享的時候他就哭了,後來在我們的鼓勵之下才一步一步走上講台。原來他的夢想是成為個消防員,我問他為什麼想成為消防員,他跟我說她的爸爸這是一個消防員他覺得他的爸爸很帥。

那時候我才知道在那個年紀,父母都是自己英雄,但是偏鄉的小孩面臨一個問題,就是父母長期不在自己身邊,小孩子都是隔代教養,都是阿公阿嬤養大的,在很多問題上很難做到即時處理。

有些人說科技很發達,知識全在網路上,對!我以前也是這樣想,但我真正進去那個環境後,我就發現,真正的問題是沒人教育他們怎麼從網路上獲得學習的知識,平常陪伴他們的都是阿公阿嬤,他們根本不會用手機學習,怎麼教他們的孫子孫女呢?

相信所以看見的人生

總之從那裡回來以後,這件事情也種在我心中,我一直想有天我要跟我的客戶,一起再回到這個地方,用有系統的方式幫助這群離台北有段距離的偏鄉兒童。
我知道這很夢幻,但我過的就是一個相信所以看見的人生。

在這創業的幾年中,我身邊的人都告訴我,我成長很多,改變很大,我自己也覺得看很多事情,都跟以前不一樣了,下個十年我希望我的公司能持續穩定的獲利並增加影響力,離我回花蓮的那天更近。

看完我的回答,你的答案也更清楚了嗎?
我常常問自己這三個題目,每次的答案都不太一樣,但每次都讓我更有能量。

有內容需求的媒體們,歡迎轉載我的文章,請務必放上我的連結,註明出處,謝謝。 然後,一定要追蹤我的Medium啦!我每週都會準備超優質的內容,就等你來一起討論!

而如果你也想要為自己的事業做內容行銷,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請加入我們成立的社團,裡面會有第一手的創業者&自媒體內容行銷相關的訊息,也會有各方好手一起討論,我們會盡可能地提供協助。

目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