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開始寫部落格? 一

前幾天跟一位朋友吃飯,他突然問我Bill 「你有知道什麼冷知識嗎?說來聽聽」...

前幾天跟一位朋友吃飯,他突然問我Bill
「你有知道什麼冷知識嗎?說來聽聽」
我觀察周遭的環境,前面剛好有一個時鐘

我問他:「你知道時鐘為什麼是圓的嗎?」
「嗯,沒想過」

我說:「因為以前的人把竹子插在地上,隨著太陽的起落畫成一個圓,因為這樣所以一開始的時鐘就是圓形的。」
這時他開始露出有點崇拜的眼神看著我,但我還是不太滿足,因為這個太簡單了。
後來我又看到時鐘表面的玻璃,我想到我之前寫過一篇書摘,是關於玻璃的發明。

後來我問他:「你知道玻璃是怎麼來的嗎?」
「不知道..」

這時候我努力回想那篇書摘的內容
我說:「我記得玻璃是幾千萬年前,一顆隕石掉在沙漠上,幾千度的高溫讓二氧化矽變成一種結晶,這就是最早出現的玻璃,後來有一群人到小島上,開始努力的研究與跟突破,才有我們今天看到各種玻璃的運用。」

「其實我們每天生活都是靠玻璃才能這麼方便」
我就把光纖跟海底電纜的事情跟他說。

「而且我一開始創業也是靠玻璃在工作」
因為我一開始是用相機創業的
「那現在呢?」他問
「我現在用腦比較多..」

引來一陣嘲笑

好!說到這裡不是要賣弄什麼知識。

我想說如果我當初沒有把這個內容寫下來,只是看過而已,那我一定不會記得這段玻璃的故事,更不會再需要用到的時候可以馬上想到。

如果今天這位是女朋友,那我一定覺得還好當初有寫這篇書摘,還能在適當的時候拿出來用,至少不會被女友問倒,還可以營造一種「懂很多」的感覺。

其實寫部落格還有很多好處啦,最近遇到了幾個人問我該怎麼開始學習新的事物,我都會建議他們開始寫部落格。

開始寫,資訊就會在腦中重新整理,下次要用到的時候才會真正記得。

#寫部落的的好處

歡迎轉載我的文章,但請務必放上我的連結,註明出處,謝謝。 然後,一定要追蹤我的Medium啦!我每週都會準備超優質的內容,就等你來一起討論!

而如果你也想要為自己的事業做內容行銷,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請加入我們成立的社團,裡面會有第一手的部落格&自媒體內容行銷相關的訊息,也會有各方好手一起討論,我們會盡可能地提供協助。

目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