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了第一張【無薪假通知】,那年我18歲

那時候在京華城裡面一個接待旅遊團的商場工作,那時候賣了很多東西有名牌服飾、童裝、玩具等等。

那時候在京華城裡面一個接待旅遊團的商場工作,那時候賣了很多東西有名牌服飾、童裝、玩具等等。

 

我很感謝那時候的經理,給我很大的自由,我記得到職的第一天我就問經理:「我可以把架上的玩具還有一些童裝重新擺設嗎?我覺得我可以擺得更好」
經理回我說:「可以,你就隨便擺吧,反正沒業績,再怎麼爛也不會更爛了!」

那時候我們賣的童裝玩具有Disney的米奇米妮,還有巴斯光年跟一些其他的人物玩偶,我就把所有的玩具擺出一個劇情的情境,有的人手拉手,有的人手搭肩膀,巴斯光年就站在這些人的前面,作勢要攻擊前方保衛家園,我也把一些GAP的童裝,穿到米奇身上,讓米妮跟他互動,總之就是讓這些原本擺在櫃子裡面死氣沈沈的玩具活起來。

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從此我被整個部門的人叫做“小福星” 因為從我到職開始,每天都開市(開市就是百貨公司專櫃開出第一張發票的時候會說的話)到後來我觀察出一個循環,小孩會帶媽媽進來,媽媽進來以後會把爸爸或是阿公阿媽帶進來,然後小孩看玩具,爸爸媽媽看衣服,阿公阿嬤會到旁邊買巧克力,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循環,讓我們整層樓的業績突然一下起飛,連經理都嚇一跳,但其實我只是做了一個簡單的改變,就是讓玩具活起來而已。

就在我每天開心上班的幾個月後,我突然收到公司發的一封信,我是在午餐後打開的,上面的內容寫著「因為公司營運調整,本週起將請xxx在家休息等候通知..等等」

我記得那時候我的經理還過來搭我的肩膀,安慰我說「你做的很好,但是公司還不賺錢,去找更好的工作吧」

但我那時候其實超開心的!我跟我的經理說「還好我不是在40歲收到這封信,不然我的家庭、我的老婆、小孩怎麼辦,他們吃什麼!」後來我在跟別人講起這段故事大家都說我超怪的,正常來說收到這種信不是要抱怨申訴什麼的嗎,但我竟然完全沒有,沒關係反正我從小就很怪,我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到現在創業有員工以後,我才瞭解其實很多老闆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其實很多時候都在為員工的薪水煩惱,但員工不知道還是每天開心的上班,就像我當時一樣,前幾天我去教招,同梯跟我說當老闆好爽,我也想當老闆,比較輕鬆賺比較多,我馬上很嚴肅的看著他「我人生中最快樂最無憂無慮的時候,就是當員工的時候,相信我當老闆沒有比較輕鬆,老闆很辛苦!」

好了,說了這麼多不是想讓你們每個人都去創業,我當初創業的時候最慘戶頭只剩下300元,那時候很沒自信常常懷疑自己到底行不行的通。

關於創業我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說,如果你也在工作跟創業上遇到困難,歡迎你發信給我,記得清楚的說出你的情況,我會盡快回覆你的,或是你只是想看我說故事,也可以留言讓我知道。

有內容需求的媒體們,歡迎轉載我的文章,請務必放上我的連結,註明出處,謝謝。 然後,一定要追蹤我的Medium啦!我每週都會準備超優質的內容,就等你來一起討論!

而如果你也想要為自己的事業做內容行銷,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請加入我們成立的社團,裡面會有第一手的創業者&自媒體內容行銷相關的訊息,也會有各方好手一起討論,我們會盡可能地提供協助。

目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