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力沒有不見,只是要讓它發揮作用你還需要一點時間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寫一些關於“影響力”的文章,讓我開始思考那我到底有什麼“影響力”為什麼有些人聽完我的建議會改變他們的決定,有些人就聽聽而已?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寫一些關於“影響力”的文章,讓我開始思考那我到底有什麼“影響力”為什麼有些人聽完我的建議會改變他們的決定,有些人就聽聽而已。

前陣子跟一位朋友聊天,他跟我分享了一直以來困擾他的問題,其實我這位朋友是做平面設計的,對於網路行銷跟企劃發想也有不錯的天份,但他給予朋友的建議常常被忽略或是只執行到一半就作廢沒有繼續執行,我問了那些建議其中有些都是很不錯的,如果可以持續做,都會有不錯的發展

後來我發現其實聽的對象很重要

如果聽的對象不是對的人他也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當然也不會接下去做那些決定,那難道這些建議就浪費了嗎?我覺得不完全是這樣,因為我們在給出建議的時候這些想法其實也在我們腦中重新思考,次數多了時間久了這個建議就會被昇華成更全面的策略,如果這位朋友持續昇華自己的想法在適時的給出建議,他的想法有天是會被實踐的。

再來是高度的問題

如果你給出建議的對象並沒有覺得你在這部分比他更優秀甚至更具專業,不認為你的建議是有價值的,那提出的建議再厲害可能都很容易被忽略,我在蔡柏璋(Pao-Chang Tsai)的TED裡面親身感受過這件事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你

可以點這裡

那除了高度還有可能是..

時機點的問題

可能他現在並不需要你的建議,有時候當局者迷,看不到後面的危機,如果不是太大的狀況我建議你就讓他去吧,去吃虧個幾次總是會長大的,畢竟很多事情也是要體驗過人生才有意思。

我記得國中老師跟我說..

國中的時候有次換座位被換到比較後面的位子,就是離老師比較遠的地方,旁邊剛好坐的是之前沒坐在一起過的同學,有次上課因為聊天聊的太大聲下課被叫到導師辦公室,我記得很清楚,老師跟我說「宇軒,你是一個很有影響力的人,你應該把影響力用在對的地方,讓大家更好!不是到處聊天,讓老師困擾。沒事就多讀書課(順手拿起桌上的書)說你看老師到現在也都還在讀書」從那以後.. 其實我也沒什麼改變(你以為我要說洗心革面之類的嗎?當然不是)

從那以後我還是沒什麼長進,只是聊的比較小聲了,雖然不懂為什麼國中老師那時候會這樣跟我說但我還真覺得他滿有眼光的(希望老師會看到我在稱讚他)

如果你想讓你的建議更有效,我建議你可從幾個地方改變1.正確的時間, 2.找到對的人 3.用對的方式改變他的決定,這樣一來你不只真正幫助了他,你也能得到成就感。

好,以上就是我的幾個建議,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剛好發現周遭有朋友遇到這樣的問題,就幫我分享給他吧。我跟他都會很感謝你的。

歡迎轉載我的文章,但請務必放上我的連結,註明出處,謝謝。 然後,一定要追蹤我的Medium啦!我每週都會準備超優質的內容,就等你來一起討論!
而如果你也想要為自己的事業做內容行銷,卻不知道從何下手,請加入我們成立的社團,裡面會有第一手的部落格&自媒體內容行銷相關的訊息,也會有各方好手一起討論,我們會盡可能地提供協助。

目錄

更多文章